close


看好全球景氣復甦、美國升息等利多,中信金今年不急於海外擴張併購、重點放在自發性成長。中信金控9日舉辦法說會,總經理吳一揆表示,今年全球景氣復甦,台灣也會受惠預估GDP可到2%,加上美國今年可望再升息二次,擁有龐大美元資產部位的中信銀可望受惠,利差獲利一季會比一季好。

新北 火鍋吃到飽桃園安格斯牛肉

吳一揆表示,今年最不穩定的因素就是大選,而法國總統大選剛底定,支持歐盟的獨立候選人馬克宏當選,已讓區域風險降低。再看到台灣,出口在恢復,至今年3月景氣燈號也連續9個月綠燈,在歐美需求陸續回溫下,中信預估台灣今年GDP應可達到2%。吳一揆進一步指出,雖然今年新台幣強勁升值,但中信預估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全年區間在30到31元之間,下半年起,壽險業再發生較大匯損機率已降低,中信金子公司台灣人壽第一季的匯損27億多元、外匯價格準備金水位還有2.7億元,但他認為,台壽匯損情況在第1季「已被消化」。

吳一揆說,今年並沒有任何海外投資計劃。進行中的海外併購主要在泰國、大陸,泰國LH Financial參股案,預計於第3季底前完成;至於參股廈門消費金融公司目前在銀監會審核中,預計第2季可拿到核准函。中信今年在信用卡、行動支付上也力圖發展。中信資深副總邱雅玲表示,中信Linepay卡目前已有36萬張(信用卡、借貸卡合計),而且二大價值浮土城 火鍋推薦現。其一是其過客效果驚人,有四成是新卡友來申辦,其二是該卡襲奪他行卡的消費力相當強,舊卡友辦了該卡後消費金額成長了60%,目前平均每卡每月消費金額達7,000元。(工商時報)台東 海鮮吃到飽蘆竹火鍋推薦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mccoykatp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